你的位置:主页 > 茶知识 >

武阳春雨茶简单介绍

2021-03-19 18:59

  武阳春雨形似松针丝雨,色泽嫩绿稍黄,香气清高幽远,滋味甘醇鲜爽,叶底鲜活成朵,那武阳春雨是绿茶吗?

  绿茶是未经发酵,直接杀青,制作而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属于鲜活性茶类。从武阳春雨的品质不难看出,干茶具有绿茶独特的“色、香、味、形”特点,武阳春雨是绿茶中的名优茶类。

  形容武阳春雨品质最形象的描写便是“一夕轻雷落万丝”,将干茶置于杯中,如丝雨一般缓缓飘入杯底,所以在冲泡武阳春雨时,建议使用透明无花纹的圆形玻璃杯为佳,最好是已经高长的,这样可以直观的鉴赏武阳春雨的优雅姿态。

  武阳春雨具有独特的口感和芳香,深度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被誉为茶中珍品,那武阳春雨属于什么茶呢,我们来深度看下。

  武阳春雨经采青、摊青、杀青、揉捻及干燥等工序制作而成,茶叶在杀青之前,不经过任何发酵工艺,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茶中的营养物质和活性元素,那武阳春雨是什么茶?从制作工艺可以看出武阳春雨茶属于不发酵茶,是绿茶中名品。

  武阳春雨选用茶树的幼嫩芽叶,经精细加工制作而成,形似松针丝雨、色泽嫩绿稍黄、嫩香高悦、滋味醇爽回甘、耐冲泡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