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茶文化 >

茶之道,在心,在艺

2022-03-01 17:46

  茶之道,在心,在艺,在静,在品。

  捻一季茶香,捧一章书卷,无欲、无念、无盼。沸水下,茶叶相聚即又相离,只在朝夕间,距离的美感,一切又恰到好处。

  看叶之浮沉,观周遭世界,匆匆忙忙,美景随时光而逝,在追逐奔跑间错失……

  春夏秋冬在轮回,我们都是与时间赛跑的孩子。

  停下来,歇息一会吧,品一盏清茶,给生活一段留白。审视自己的内心,暂且抛开一切纷扰欲望。

  留一个空间给自己,听一曲静心古乐、品一盏香茗,在旋律与馨香中感受澄心之境。

  许一个追寻给自己,背上行囊行一段远离繁华的清走,在日出日落、绿水青山中让身心回归自然,在草木间感受最初的热爱。

  茶若人生,人生若茶。心只有摒弃了杂质,才能更具力量,抛却了眼前的纷扰,才能认清自己的方向。

  予一刻时光,感悟若茶的人生,于温暖中重拾前进的勇气,于寂静中找回迷失的自我。

  将心之迷悟,至于茶道间——心,艺,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