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主页 > 茶文化 >

品茶以老为贵,以老为荣

2021-12-31 18:38

  一.品茶以老为贵,以老为荣

  二.百年老茶泛滥

  三.茶人相轻严重。

  这三种现象何时休?

  一.品茶以老为贵,以老为荣

  某些老茶爱好者,家中茶是老的,酒喝老酒,醋喝老醋,酱油也是老的,甚至连做饭炒菜的火腿也是十来年的老肉,这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吗?

  还经常听某些茶界大师宣称,30年或更早年份之内的茶不喝,误喝了一口十来年的好像就被玷污了一样,大发雷霆。

  那我先问问,中国历朝历代哪个皇帝不喝新茶而喝过老茶?近现代又有哪个名人雅士不是以新茶为主,甚至99.999%的人喝新茶而没喝过老茶。

  老茶可以说是这十来年出现的小众文化,但万万不可做成主流,长此以往会毁掉中国茶产业的。

  二.百年老茶泛滥

  以前是流行88青,后来是红印,再后来是宋聘,如今又流行起了百年老红茶,百年老绿茶,百年老白茶,百年老乌龙等等稀奇古怪的东西,几乎每天从网络或者微薄微信都可以看到谁谁谁聚在一起品百年老茶,甚至某些大师手上的百年老茶全国巡走品鉴,年年品,月月品,日日品,品了不知多少人,还在继续品,甚至包装上的某些百年牌子都是臆造,历史上未曾有过。

  唉!百年前留下的老茶,能有多大量禁得起如此消耗?大家心知肚明!

  三.茶人相轻严重

  茶人之间,喜欢互相诋毁,造谣生事,自己的茶都是好茶,别人的统统是垃圾!

  这种黑嘴茶人很普遍!

  遇到不喜欢的人就茶余饭后诽谤侮辱,好像你爬到了陈国义头上你就比陈国义高,你骂了陈国义,陈国义就是你小弟一样,总想踩踩别人,抬高自己。茶人之间要自律,要有茶之精神,不能整天惹是生非,相互诋毁,否则就不配做个喝茶人。